炒饼

微博:炒饼写生
热爱画画写生,用画笔记录生活。

今天下午写生河北安装工程公司的单身宿舍楼,是70年代建的一排筒子楼,红墙绿树在斑驳的阳光映衬下,仿佛时间静止,格外美好。写生时经常被路过的人问画这个干嘛用。我很烦听到这样的提问,总感觉这些人太有功利心,我也一时语塞不知回答什么好。也有人跟我说“赶紧画吧,再过俩月过了年这个楼就没了,以后见都见不着了。”还有人跟我说“这破楼有啥好画的”看完我的画再抬头看着这楼“你还别说,这楼被你画的怪好看的。”回来补画的时候认真想了想这个问题,画这些干嘛用,有什么用。最终答案其实还是取悦自己,没别的用途。如果非要讲出一些社会意义的话,那就是让人们看过我的画后能重新审视下自己身边的被无视的建筑和生活,哪怕只是停下来留意一下它,如果更有甚者能感受到片刻的美好,那比给我一沓毛爷爷还开心。

评论(19)

热度(93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